Ghost in the Shell: 多年前在MTL, 一位法國同事介紹我看的日本卡通, 第一次接觸的時候, 由於語言上的關係, (日本發音, 法文字幕), 當時時在是有看沒有懂.....

這幾年陸陸續續接觸了相關題材的電影
1. Matrix (當然)
2. Dark City (這部片給我的衝擊很大)
3. Abre Los OJos (Open your eyes, 在深夜的Cable看到這片, 2點多的凌晨, 一看到就欲罷不能, 之後香草天空, Vanilla Sky就出現了~~~,, 恩,, 原汁的還是比較好)
4. The Thirteen Floor, 也是在Cable上看到, 本來以為是類似TRON的電影, 結果當然又熬夜了...

以上這幾片討論的主題大致上壘同, 現實與虛擬 (實境與夢幻), 如何確認你存在的當下, 不是虛構出來的空間? Matrix裡面有一幕,背叛"錫安"的配角, 只希望在夢境裡可以享用美食, 大餐, 即使實體在現實上慘不能賭, 在虛擬所產生的互動情境, 是否就可取代現實?

存在的意義? 只是"Je pense, donc je suis"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